我自認英寫和英說退化的很嚴重,英讀拜這幾年SCET的遊戲很多都得在未有中文版的情況所賜....勉強維持著!!!而英聽,感謝我一直維持著08年天天聽當地電台的習慣,至今我還是天天聽著KRBE,一個休士頓的廣播電台。

每週一到五早上有一男一女的節目叫The Roula & Ryan show,聊天性的節目,偶爾會有特別來賓,天南地北的聊,中間定點會報休士頓的交通與氣象,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當做工作中的噪音(並不會專心聽內容),但每週有一天總會有call節目,不是我愛說...超。嗨。的

這個單元很簡單,就是平常沒事時他們會配合花店提供一個「贈花服務」給寄信來的聽眾所指定的人,主持人會Call給那個人假裝是地區花店的優惠服務,然後這位聽眾其實同步聽著,主持人會假裝詢問被指定人想要送花給誰,例如:老婆寫信給電台,請電台主持人假裝是花店人員打電話給老公,跟他說恭喜獲得一個贈花名額,當他說出要寄給什麼地區的誰之後,主持人就會表明身分、老婆的聲音也會被放出來。

high在哪呢?被電台主持人騙的人有以下幾種反應:
1.指定送花給聽眾 (皆大歡喜)
2.指定送花給聽眾但有點質疑對方的動機 (你想測試我嗎?)
3.指定送花給陌生人 寄信聽眾幾乎都會馬上同步喝責「這個人是誰?跟你什麼關係?你為什麼不是送花給我而送給她?」

這真的是超考驗人性的,尤其是3.加上這兩天的情人節活動,很多都是在結婚後送給一個對方不認識的人,然後整個廣播現場就是Fxxx滿天飛,互罵到不行,好嗨呀XDDDDDDDD

當然,這節目也不是總是這麼血腥的,大部分時候很溫馨,甚至在聖誕節前長達兩週每天提供幾位call聽眾打電話進來推薦一位他認為電台應該捐助他1000美元好過年的人選,我聽到有一位姐姐call in進去說他希望電台將1000元資格給她的親妹妹,因為她的親妹妹與妹夫兩年前生下一個罕見疾病的孩子,醫生診斷不會活過三四歲,但他們夫妻倆沒有放棄他,幾乎工作外的時間都陪著這個小天使,但龐大的醫療費用幾乎讓他們夫妻倆捉襟見肘,也因此沒有太多經費慶祝大小節日,身為他們的姐姐希望他們能突然得到一筆幫助不用為了醫療而煩惱,好好地像樣地過一個豐盛的聖誕節...
節目call out給那位妹妹時,真是從主持人到姊妹到聽眾(阿不就是我)全部感動到哭成一片吶~ [咬手帕]

各位,以後接到這種好康,第一件事記得說我要送給媽媽 :D 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講完了,信任就像橡皮擦,要麻就是完全不要玷污他,一旦用上了就會一點一滴消耗殆盡。

P.S. 我發現如果我轉為文字型部落客,我也可以天天量產,科科...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