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gif  

【本故事最佳閱讀方式為電腦模式】
0814_01.jpg
0814_02.jpg
0814_03.jpg
0814_04.jpg
0814_05.jpg
0814_06.jpg
0814_07.jpg
0814_08.jpg
0814_09.jpg
0814_10.jpg
0814_11.jpg
0814_12.jpg
0814_13.jpg
0814_14.jpg
0814_15.jpg
0814_16.jpg  




想回味歷年所有鬼故事請進入此網址:
http://fjumonke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08983



分享網友:iblank (空白面)掂腳的女人

朋友A女之前在台北的BAR當吧檯人員,當時想說在市區找個便宜的租屋處。因緣際會下,她租了林X北路的一間獨立套房,價格便宜、坪數也大,剛好可以放下她那一堆家具和「麻將桌」。獨立套房本身的格局就是進門後,整個開放式的空間,但因為房內是「長型」,進門後的右邊和門前感覺能隔成兩個區域,而窗戶是在狹長區塊的右方,所以朋友買了一大塊門簾布,掛在中央的位置,讓整個套房感覺可以分出一個「有小窗的臥室」和「中央的客廳」兩個區塊。事情就是在某天朋友不上班的日子。大部分的晚上都在工作,當天休假的她閒的發慌,於是打電話約了其它三人在夜間到家裡打麻將。畢竟是套房,即使可以隔成兩個區塊,空間還是有點小。尤其麻將桌一打開,四家的椅背後大約都只剩下一個人通行的空間。有一家的座位背後靠牆,另一家背後就是電視櫃,還有一家背後靠著大門,另一家的背後就是隔出臥房的門簾。咖湊齊了,東西南北風就位,大家就一如以往的開始說說笑笑,邊打麻將...但當天不過是開始的東風局,坐在門簾前的朋友A女,就持續的連莊。其它朋友也不是沒有牌品,但愈玩,剩下幾家的臉愈臭。只有背對門簾的屋主,還一直下不了莊...但,就算她想放水,還是自摸。最後因為看其它人的臉都已經綠的很難看...所以決定徹底不胡。麻將就開始流局...沒人胡的了,莊家開始一直臭莊...「那個...XXX(指A女)...其實妳可以胡牌的...」朋友其中一個先說。另一家的朋友也搭腔:「對阿...其實...本來就有輸有贏...妳如果可以胡就胡吧...」剩下一人,臉色徹底的難看,根本不發一語。A女看看手邊的牌,的確是聽了。但實在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說:「如果這局我胡了,我們就不要繼續玩好了...畢竟怕妳們以後不跟我玩了...哈(苦笑)」然後,她伸手一摸。果然自摸了!麻將就打到那裡為止,所有人連牌也不幫忙收,一個個就直接說再見回家。
隔天,A女想想自己贏了錢實在不好意思,加上前一天每個人的態度似乎都不太開心,於是打電話約前一天打牌的三家去外面吃飯,當賠罪。到餐廳之後,四個人坐在一起,A女想打破僵局就先開口:「昨天贏大家錢,很不好意思阿~ 所以我今天請妳們吃飯!」另外三人,妳看我,我看妳,默不作聲。A女心想大家還在不高興,於是又說:「我們又不是第一次打牌了,幹嘛這次這麼小氣?昨天連桌子都不幫忙收就全跑光了~」這三人依舊面有難色。終於,其中一個朋友開口了,問A女說:「妳...昨天晚上還好吧?」「贏錢哪裡不好?哈哈」A女很直覺的回了這句話。「真的沒事?」朋友繼續追問。A女有點耐不住性子了,這幾個朋友實在怪得可以,現在又問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你們有話就直說阿!賣什麼關子!」朋友說:「我...昨天看到奇怪的東西...」另一個朋友馬上搭腔:「妳也看到囉?我也有看到耶!!天阿!」最後一個朋友說:「我還以為...只有我看得最清楚...」A女還是搞不懂,但已經有點火大了:「妳們現在是在講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懂?」朋友異口同聲的說:「妳昨天背後的門簾下,有一雙腳...」門簾,就是用來當隔間的那塊布,離地大約還有40-50公分的高度,除了背對門簾的A女之外,另外三家都看見了一雙蒼白的腳,感覺是掂著,隔著布簾,站在臥室裡 - A女的身後,好似在幫她看牌..告訴我這件事的人,本身就是當天坐在A女左側的牌咖,她說當晚根本沒人敢離開桌子。在A女未開口要結束那一局之前,心裡真的有騎虎難下的感覺。笑不出來,根本不是因為輸錢的緣故,一下牌桌就趕快回家,更不是因為不爽...是因為自己實在是太害怕了!!吃飯時,A女聽完大家這麼說,而且每個人的表情都實在太嚴肅,她想了想,自己也生氣了。「喂!你們很缺德耶!輸了錢而已~ 幹嘛要嚇我阿?我還要回家睡覺耶!」
每個人也不再多說什麼。心想既然A女住了好一陣子,看來她自己也沒遇到任何怪事,搞不好是有什麼神明在庇祐她,所以搞的她心裡不舒服也沒甚麼好處...總而言之,當天吃完飯就鳥獸散了。
之後又隔了半個月,A女住在那個地方也沒發現任何異樣。況且她一般上班時間是晚上,晝伏夜出,根本不太有機會遇到什麼怪事。某天又碰到了她的休假日,經過之前的事件,其它朋友一個個都不願意到她的住處打牌,於是她只好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直到凌晨開始覺得有些累了,就到臥室裡,躺下睡覺。睡了不知道多久,感覺床在搖。A女恍恍惚惚的想:「應該是地震...」還繼續閉著眼。過一下子,床搖晃的更厲害了。她睜開眼,想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就在她醒過來的時候,床不晃了,但眼前的景象,讓她真的這輩子都後悔自己幹嘛不繼續睡...一個白衣女子就在她的床尾。感覺是頸部吊著天花板,身體拉得很直,自然下垂的雙腳,因無法觸碰到地面,腳底板看來就是「掂著」,而腳趾幾乎快碰上她的床。那女子的頭因「吊著」而下垂,紫白色的臉面對著她,雙眼直挺挺的與她四目相接...其實看來恐怖,但卻不是凶神惡煞的表情。可以說這女子面無表情,也似乎還帶著一點說不出是什麼感覺的笑意...據A女告訴朋友的情況,當晚感覺應該是鬼壓身,她整個人無法動彈,最後就跟"對方"眼神對峙了不曉得多久,才逐漸感覺身體被「解開」。
當她發現自己終於能開始動的時候,立即反應是「拿棉被把自己蓋住」外加眼睛閉起來!雖然知道棉被一點用也沒有,但當下應該也腿軟不能跑了,況且跑又怕被追...再後來,她一直等到感覺時間已經是天亮,才心驚膽顫的掀起被子,也突然看不到那上吊的女子了。那天白天,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簡單拿了一些行李就去投靠另一個朋友家。雖然當時租約未到期,但A女當天下午火速的打電話告訴房東說 - 我 要 搬 家!之後她直奔廟裡拜拜,又請其它朋友開始陪她看房子、找新的住處。幾天之後,趁著假日的大白天,三五好友紛紛去幫忙她把東西全撤走。房東居然也沒多問,押金在搬離後也直接匯還給她。而A女也沒有再過問房子的事,只是
她說,以後再也不想接近那個地方了!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