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_title.jpg

月初時去高雄佈置金石堂漢神店的櫃位後,就順道一路吃回台南。地陪海豚男也帶我們去逛逛樹屋、孔廟這些台南古蹟,我是都去過了啦...  蛙哥倒是沒有(對,我打算以後在我的文章中稱呼我老婆為蛙哥,這樣跟猴姊剛好是一對),所以我們就到處吃吃喝喝邊逛。

0406_01.jpg

▲孔廟內不斷追逐松鼠的小黃狗(轉頭說啾咪)

 

0406_02.jpg

 ▲蛙哥的職業是數學老ㄙ,雖然在孔廟裡幫學生求了一些許願的東西,但我想還是沒什麼用的呀~(聳肩)   P.S.她的字跟我的很像齁!所以其實年底的桌曆很多收件人地址都是她幫我寫的,蛙哈哈哈哈~   ♫

 

 

0406_03.jpg

▲第一次來逛林百貨,整棟都是文創商品真是不簡單啊...   咦?那是...

0406_04.jpg

▲傳說中只要拔起林百貨頂樓的石中劍,林百貨就會變身為巨型機械人為你戰鬥!!

0406_05.jpg

▲逛了整層我只買得起這對風獅爺石敢當(淚),因為才一百元,而且又很可愛!(是說我在回台北的路上大概花了三分鐘想了想,為什麼我不是在沖繩或金門買這玩意兒....)

 

接著海豚男帶我們去逛國立台灣文學館,裡面館藏著許多關於曾經存在於台灣文化、文字的相關歷史和故事,看起來好像很有氣質,但其實我們是中午吃太飽想走一走消化繼續吃才進來吹冷氣的...  (結果在裡面逛了好久XD)

既然是介紹台灣,一定要有一區是在介紹原住民的文化呀。
裡面有一排木頭雕刻,抱著嬰兒的原住民媽媽雕像...

0406_06.jpg

▲只要撫摸嬰兒的頭(裡面有感應器),下面的桌子就會有小小聲的原住民語搖籃曲

 

不過,因為每尊雕像抱的孩子高低不一,但嬰兒的頭與桌面都有一定的高低差,如果是兩個人輪流聆聽,A去摸嬰兒的頭,B就能專心地聽歌,但因為我們是平日去逛,沒有人的情況下,自然是一人聽一尊...

0406_07.jpg

 

 

 

0406_08.jpg

▲高低差短一點的還好,彎個腰就能聽到

 

0406_09.jpg

▲高低差大一點的就會變的有點辛苦,手要伸很長去撫摸嬰兒的頭

 

0406_10.jpg

▲高低差再大一點的,就有點辛苦了,但我們邊摸邊看互相的樣子

0406_11.jpg

實在是超級像一群猴子的呀.... (而且我們一直在邊憋笑邊拍照)

0406_12.jpg

 ▲結論就是文學館可以變身長臂猿。(什麼啦?!)

 

下次有機會去台南遊玩的朋友,可以去文學館逛一逛唷~

 

THE END

 

 

0406_13.jpg  

【同場加映】玩的不亦樂乎時,被蛙哥使出千年殺。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