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0829_01
0829_02
0829_03
0829_04
0829_05
0829_06
0829_07
0829_08
0829_09
0829_10
0829_11
0829_12
0829_13
0829_14
0829_15  

 

 

◎最後,跟各位講一些日本旅館業的小知識

客房有問題大多數都是因為該客房發生過事情,至於說有沒有這麼多?

答案是有,而且很多。當然我講的也只限於日本,並不知道台灣或其他國家實際情形

在日本據我所知,有房間死過人,處理過後兩天到五天就又會開放給其他房客住。

那麼我想應該接下來會有一些疑問,因此我分成Q&A,當作是本文的附餐吧~

 

Q1.你說有房間死過人,旅館人員難道沒有告知義務嗎?

A:可能有些人腦中還留著上次事故物件的知識,所以認為有告知義務是正常的只不過旅館業與一般公寓住宅不同,不受限於《宅建業法》而是《旅館業法》也就是說他配給的房間是沒有任何義務告知你該房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的。

 

Q2.那如果打電話詢問,或者把打聽的故事拿來詢問櫃台人員呢?

A:大概會被巧妙的躲過去吧。譬如說:「我們沒有聽過這類事情欸」,或者是「這只是傳言而已,如果您覺得心裡不舒服,我們可以替您換房間」這樣~

 

Q3.那如果是他殺的話,警察會來之類的,總會被拆穿吧!?

A:如果你不是在事件發生的當下就在現場,或者是跳樓自殺等這種明目張膽的事件不然一般來說警察和救護人員,會考慮到不影響旅館營業,從後門或者暗門進去處理

 

Q4.那如果出事房間的房號被知道了,旅館會怎麼辦?

A:最簡單的就是換房號,像是把3405換成3406這樣。還有一種是直接更換格局,譬如說假設210211212這三間中,211曾經發生過集體自殺之的案例,那麼有可能旅館會把210211212打通直接做成一間高格局的房間等等,又或者是把211這間從中間砍一半,一邊給210擴充,另一邊則分到212,這樣一來211就完全消失了。可能會有人會疑問說,這樣這個號碼還是存在啊但是因為地點不同,可能大家都知道211出過事,但是有些人實際去住也沒什麼異樣


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沒事。那什麼時候遇到,就看你什麼時候住到了。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