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香港驗收兩間賣場圖像合作的時候,也順便回味了一些美食。
(唉唷~在香港吃添好運實在是比台灣便宜好多)

 

以往我每次去香港時都會買些伴手禮回來送親友,其中我最常買的就是「美心杏仁條」了,台灣目前好像幾乎沒有人在代買或代理,不過這東西當年我第一次說要吃時連我香港朋友都非常不可置信,因為好像是傳統上一代老人家的小點心,有點老派。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呀~每間美心麵包店的小角落都可以買到,但這次去不知道為啥我在機場找不到門市了,所以也無法買普通的正常口味或包裝,倒是買了禮盒,因為設計上很有趣,所以寫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我很喜歡禮盒這樣可愛的設計。


不過要先插播一張圖哈哈哈哈,就是我在香港逛Uniqlo時為了抽一個魔物獵人鑰匙圈買了一件UT,但是這鑰匙圈有點獵奇阿...頭可以甩來甩去的,會不會斷掉呀(擔心)

0220_01.jpg


▼好了,開始介紹這袋禮盒,它是直筒式的提袋,裡面裝了三個盒子的不同餅乾。

0220_02.jpg

▼三個包裝盒很應景的造型分別為:孫悟空、舞獅和大頭佛。(每個盒子下方折線是有趣設計之處)

0220_03.jpg


因為是非密封盒子,可以用正常方式打開,裡面就是杏仁條、蝴蝶餅等小餅乾。

▼但也可以打開嘴巴像扭蛋機般地掉出餅乾。而打開後的圖案也是有意義的....

0220_04.jpg

不過裝的不多就是了,送人很體面,要自己吃的話就有點少了...


0220_05.jpg

▼舞獅款打開也是非常應景的造型(舞獅不是都會舞一舞打開掉出一行吉祥話嗎?就是那個東西)

0220_06.jpg

▼大頭佛打開後雙手奉上一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典故就要查查了,或許有香港的朋友能代為解答。

0220_07.jpg


▼好了,介紹完畢,很可愛吧。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是因為很多禮品商品在強調設計時往往無法兼俱許多元素。

但這袋餅乾因為是猴年的過年伴手禮在造型上、主題上到位了(猴子、舞獅等等),實用度上到位了(打開可以掉出餅乾,不吃可以再闔上),最後,文化上到位了。

市場上商品贈品要在文化上做到位的實在不算多,打開盒子的那一剎那我是很驚艷的!

因為它的打開當然是為了實用性(拿餅乾),但猴掌裡呈現的、獅嘴裡呈現的...  卻又都是華人農曆新年文化中所傳遞的吉祥祝福,一個設計兼顧兩層意義,這樣的功力,是我該積極學習的,最後最重要的是整體來說太可愛了,因此我很喜歡這個包裝這個設計~

THE END, 大家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  過完這個元宵,輔大猴十週年就正式開始囉 :D
0220_08.jpg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