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衝車比賽  是什麼呢?



1950年代,美國非常流行一種類似現在的鳥人大賽的肥皂箱車賽(Soap box derby),就是一種大家憑自己創意改裝箱子成賽車的有趣比賽。

不過當時唐.墨菲(Don Murphy)先生的十歲兒子因為年紀太小無法參加這種比賽,於是激發出墨菲先生的創意:「何不創造一個一樣需要親手製作、增進親子感情、有可以滿足小朋友賽車慾望卻沒有肥皂箱車賽那樣危險的活動呢?」

最後他設計出松木車比賽(Pinewood Derby),比賽同樣概念來自肥皂箱車賽一樣從高處不靠任何機械動力往下俯衝,純粹比速度而已,所以日後它便有了「俯衝車大賽」這樣更容易懂的賽名。

B_01.jpg

圖片來源 http://www.daytonareasportshistory.com/more/SoapBoxDerbyDaytonAreaSportsHistory.htm

B_02.jpg

由於體積小、安全、同樣富有激發創意的特性,俯衝車大賽很快地就風迷了全美,時至今日,俯衝車大賽仍是美國童子軍每年會舉辦的全國盛會之一。

在家長的幫助下,每個小朋友都得從一塊松木、四個塑料輪和金屬軸等基本套件來打造自己的俯衝車。

B_03.jpg

圖片來源:http://www.mtdemocrat.com/media_gallery/pinewood-derby/

 

 

特力屋從前年開始舉辦這樣有意義又有趣的比賽後,廣受家長與小朋友的好評,而今年八月將舉辦第三屆的特力屋俯衝車大賽。(來自全台灣的參賽小朋友,經過一兩個月的製作、初賽、複賽,最後將在8/20舉行決賽~~)


 

而阿猴我這次的任務就設計一台「輔大猴俯衝車」來共襄盛舉...

B_04.jpg

既然要設計一款一看就知道是輔大猴設計的俯衝車,那外型上就非香蕉莫屬了!雖然流線外型很難控制,但還好特力屋有出動師傅來幫忙我打造這台香蕉俯衝車....

(怎麼搞的好像師傅是家長、我是參賽小朋友一樣XD)

B_05.jpg

經過了幾天的奮鬥~  我終於把香蕉車的設計圖做好了!

B_06.jpg

接下來...就決定是你了!師傅!GO

B_07.jpg

B_08.jpg

car1.gif

 

B_09.jpg

 

經過一連串的施工,終於完成啦!!

B_12.jpg

B_13.jpg

 

B_11.jpg

特力屋DIY輕鬆玩家 
https://www.facebook.com/17DIY
#特力屋 #俯衝車 #香蕉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