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_01.jpg

 

各位家裡還好嗎?希望是。
每次遇到風力強勁的颱風都讓我想起一件往事,但一直沒有寫出來,今天早上起床突然又想起這件事。

你在颱風天做過最蠢的事是什麼呢?游泳?泛舟?仗著大風大雨跑出去淋浴?

我想到十年前在中興大學念研究所時幹的一件蠢事,那年不知道為什麼暑假颱風特別多,我印象中幾乎每逢週末就一個。為什麼記那麼清楚呢?因為我每逢週末都回台北補英文,總是在風雨中搏命開高速公路,所以那年我光是親眼目睹的實況車禍就有三場,其中一場還是四五台車打滑追撞,聲音之大讓我的乘客(研究所同學們)都驚醒叫我專心開!他們會陪我聊天~

 

(因為這群傢伙每次都說要陪我聊天回台北,車子都在五權南路上根本還沒上高速公路就都在打呼了-_-)

 

現在想起來....  真是不值得呀,因為補半天英文還是很爛,看paper還是很痛苦。(後來去美國那年才把英聽英讀養到習慣成自然...)

 

好,扯遠了~

 

我記得某個颱風來襲時,我不知道吃錯什麼藥,那天早上還洗衣服,然後曬在租屋大樓的頂樓,接著就開開心心去學校研究室了。因為都待在室內,到傍晚時沒有留意到外頭的風雨已經變得很大,同學們紛紛準備回家,我也如此,但健忘的我只記得去採買些食物,回到家開開心心地邊吃飯邊看電視,此時外頭已經開始風大雨大了....

 

接近午夜時,我才驚覺「哎呀!我的衣服還在頂樓!」衝到頂樓後我就開始後悔了...

 

0927_02.jpg

 

為了方便整棟住戶洗衣曬衣,頂樓大型安全門平常總是打開著,那天因為颱風所以被大樓管理員給關上了,而樓層高風壓大的影響,我好不容易才推開大門想出去收我的衣服...

 

出去外面之後,當然是一片狼藉~

0927_03.jpg

頂著大風大雨我盡量把肉眼我能辨識的衣服撿一撿,就準備下樓,突然大門嘎啦一聲被風吹到動了(本來我有用類似門檔的東西去固定一下)

 

 

0927_04.jpg

 

由於看到大門就要被風吹到關上,本能性的就聯想到被鎖在頂樓的春捲龍.....

0927_05.jpg

 

所以完全不遲疑地衝上前去想阻止門被關上。

 

0927_06.jpg

 

不過我用最蠢的方式:伸手去阻止那個2公尺高的巨大逃生鐵門~~

 

0927_07.jpg

 

(更蠢的是我忘記其實我開門前有把反鎖扣住,所以其實就算被風吹到關上了,還是有機會拉開的,等風勢小一點就好)

 

反正,就是在一個特蠢的總集合下,我伸手去阻止門被關上時左手中指被門夾到了....(風壓+門的重量)太過疼痛的情況之下,我還真的飆出眼淚,然後抱著一堆又髒又濕的衣服下樓。

 

實在是太狼狽了,十年後的今天回想這件事依舊歷歷在目~

 

 

0927_08.jpg

 

回到租屋套房之後,已經是半夜11.12點了,我顫抖著被夾傷的左手,看到它慢慢腫起來心想:『完了~這不太妙,會不會是被夾斷了啊啊啊啊啊~~來去急診室好了....』

那時我的租屋處在興大前面建成路和仁和路的交叉路口,雖然是住在專業的五樓,但我的窗戶望出去是很寬闊雙路口交叉視野,我正有想要深夜去急診室報到這個念頭時,不毫洨!抬頭看窗外... 呃...

 

0927_09.jpg

 

刷的兩片超大型的招牌在五樓的高度飛過去~~~~~  (應該是招牌啦!!!難道是飛毯~???)

 

嗯,由於被夾到的是手不是腦,冷靜了想了想「現在出去不是剛好親自演出絕命終結站嗎?」(Final Destination)

0927_10.jpg

 

為了一支手指,被削到整個腦殼,也太不划算了。(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腦中只有露出猴腦這樣的極端想法)

 

不過決定先不去急診室並不能減緩疼痛,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自行處理的方式,冰鎮什麼的之類... 

 

 

0927_11.jpg

 

因為還是很痛很痛,所以我心理也知道這一定不是單純挫傷了,撐到風雨小一些還是得去醫院,就這樣整夜沒睡唉唉叫了一整夜。(隔壁鄰居應該都覺得我這間要麻是鬧鬼了,不然就是颱風夜還這麼好性致在那邊妖精打架)

 

好了,這是我能想到颱風天我幹過最蠢的事了,你有沒有颱風天也幹過特別蠢的事呢?請分享在下方留言或Facebook粉絲團這則文章下面,反正颱風天沒事幹,大家同樂樂一下(?)

 

 

- - - -

後記:

 

熬到清晨六七點,我看窗外天亮了,風雨也變小了,就趕快機車騎了去最近的大里仁愛醫院~左手都不能按煞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當時的照片,急診室的護理師看完X光說骨頭碎掉了,問我被什麼夾到,我說大樓的安全門,還好沒有繼續問下去為什麼用手去給安全門夾....   因為要搶收衣服啊~~   不然我怕她會因為這麼蠢的原因笑出來  囧

 

不要這樣~妳手上還有麻醉針呀~~

總之,那年暑假我左手中指上都戴著鐵環保護器了,一整個夏天都在比中指。

 

0927_12.jpg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