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07_01.jpg

自從紅蘿蔔出生後,因為常常要幫他換大便時的尿布洗屁股,除了洗乾淨外還會順便檢查小菊花有沒有紅紅的。

(題外話:洪宏德本來是我幫紅蘿蔔取名字的選項之一,但遭到眾人反對,明明紅紅der唸起來就很有趣說~)

因此得到一個很妙的感想:「我(們)好像很久跟肛門陌生很久了哩!」


怎麼說呢?

印象中感覺我們好像從長大懂事之後,就知道(或被教導)那個地方髒髒臭臭的,沒有必要的話,不需要一天到晚去看它、摸它、研究它,更不用說有機會去研究別人的肛門,漸漸地,隨著年紀增長身上的器官與部位中,肛門就和自己的熟悉度漸行漸遠了....


舉個最簡單地例子:
1. 你知道你的肛門現在長什麼樣子嗎?
2. 男生你還記得你幾歲的時候長出肛毛嗎?

是吧?是吧?應該蠻多人上面兩題裡答不出至少一題。


▼而且我們不像義大利人,上完大號是用旁邊這個小盆洗屁股,不小心就會摸到一下菊花。

A0307_02.jpg

 

若是家中沒有電動免治馬桶的話,和肛門長年來的互動,幾乎只剩衛生紙擦一擦而已,洗澡可能也是手去搓一搓就當做乾淨了。關係有夠生疏的啊~

 

回到話題上,自從幫紅蘿蔔洗屁股後,我開始自我省思一些問題:

A0307_03.jpg

『哎呀...  我兒子的肛門有我們在把關照顧,那我自己的肛門呢?』

『上次好好關心過它似乎是健檢時被醫生伸進去挖一挖啊~』

『平常沒事會特別花時間給它根本只剩下笑太用力閃屎在內褲上吶...』



所以現在我洗澡時也會摸摸它,問候一下它今天過的如何而不感到尷尬 (反正在洗澡啊…),感覺真像曾經是無話不談的國小好友,失聯幾十年後又突然熟悉起來了~ (燦笑)

 


 

現在已經是肛門的好朋友了呢。←這就是我育兒的最大心得

A0307_04.jpg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