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突然,但這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卻在我腦中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大家在路上有沒有看過正在推著機車的人呢?
 

0519_1.jpg

可能是沒油了,也可能是故障了,總之因為一些原因他正推著自己的機車緩緩前進著。 平常路面還好,遇到上橋或下雨天時,就麻煩了。每次我看到這樣的情況都很掙扎:要不要停下來幫忙一下呢?(但最後都只是騎過去視而不見而已,因為仔細想想,我沒有工具呀~~能幫上什麼呢?)

終於,上個月我下定決心跑去文具店買了一條童軍繩。

0519_2.jpg

『上次摸到它,國中童軍課呢。』我滿意地買下了它。(後來想想,它的堅韌程度真的拖的動機車嗎?算了,以後就知道了)

總之我就開始把它放在機車車廂裡,想說將來可以日行一善... 場景如下!

【日行一善A】解救機車故障的路人

0519_3.jpg

 

【日行一善B】使用繩技幫助警察逮住逃跑中的搶匪

0519_4.jpg

 

【日行一善C】幫助世界上最需要人家陪過馬路的人種

0519_5.jpg

 

諸如此類的,有童軍繩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各位的機車座墊裡除了安全帽、雨衣、蟑螂之外,還放些什麼呢? (我其實還會放一點點零錢啦,以備不時之需) By the way,自從買了童軍繩後,我就再也沒有在路上見過推著機車的人了.... 所以這條童軍繩唯一出過的任務只有前幾週我去家樂福買了塊軟木告示板後,因為沒有買購物袋,但又怕騎一騎它飛走而隨意綑綁一下而已。

0519_6.jpg

arrow
arrow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