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_01.jpg

 

托今年桌曆組合包的福,許多人順便捧場了「自由自在記事本」這款商品,以前發售時我沒有特別介紹它,想說就是記事本麻...有習慣用手帳本的人,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幹嘛用的...

但今年因為很多人買了才回頭問我一些問題,我才驚覺:哎呀~裡面有個地方很特殊但我很少去提到呢。

所以乾脆寫成一篇文章介紹~

 

當然既然要介紹還是得從頭說起...

首先是封面裡,因為比一般每年發售的手帳本大了一號,所以有空間可以放任何一般名片大小的制式卡片。

1223_02.jpg

 

接下來是52週份量的空白格子,因為不知道購買者是什麼年份會使用的,自然留白。

1223_03.jpg

 

從第一頁開始左上角有一排洞,這是今年最多人詢問的功能了,後面一併說明。

1223_04.jpg

 

當然左上角有,翻過來就變右上角有了,而且是整本都有...

1223_05.jpg

 

每個不同功能區域分隔頁都有一個空白對話框的漫畫,可以記事也可以....
其實我也不知道能幹嘛XD

1223_06.jpg

 

自由自在記事本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月曆的部分多達18個月,所以可以用滿一年半。

1223_07.jpg

 

而週曆部分雖然很辛苦的要自己騰上日期和星期,但中間有淺淺的分隔線幫助你對齊喔~

1223_08.jpg

 

好了,回頭來看看這排洞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1223_09.jpg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它是在日本的文具店,所以這不是我原創的概念,當時就發現每一款筆記本的右上和左上角都有一排刀模小孔,像這樣方便撕掉。

1223_10.jpg

但好好的筆記本,為什麼要撕掉呢?

1223_11.jpg

一頁頁撕掉之後,就會發現漸漸地缺了一個有點厚度的角。

1223_12.jpg

 

我的理解是,其中一種用法就是用一頁撕一頁,然後你下次就能直接靠手指觸覺,閉著眼睛也能快速翻閱到上次撰寫的頁面,對於每天都書寫記事於筆記本的人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功能。若沒有這習慣的話,就不要去撕掉就好...

 

1223_13.jpg

 

另一種用法是,某一區你用來記載比較常用的、比較常需要翻閱的資訊,那就把那一區全部撕掉,從此就可以很快找到那區了。
所以原則上它的作用和筆記本中那條線是一樣的,只是更靈活而且範圍更大 (線只能找到某一頁,缺角可以找到某一區段)...

1223_14.jpg

以上就是神祕的角角小孔功能,當然可能有人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應用方式,但我當初設計時是以「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概念去作稿的...

1223_15.jpg

自由自在記事本購買連結:(現在搭配桌曆手帳更超值喔!!)

http://www.pcstore.com.tw/fjumonkeystore/S680658.htm

感謝大家收看~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