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比泡澡省水,這觀念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不知道,如果淋浴超過10分鐘,所消耗的用水量已經幾乎與泡澡相同了。將每次淋浴時間縮短到4分鐘,用水量就可比泡澡節省超過六成。不是要你洗戰鬥澡,一切都是為地球好!





你知道嗎?停車不熄火,每21秒就燒掉一雙免洗筷!根據台大先進動力研究中心的實驗,如果駕駛每天能減少怠速十分鐘,一年就可以減少用油51公升,以當下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5元計算,一年可省下新台幣近1600元。此外,即使每天只減少一分鐘的惰轉,一年下來就能減下與林志玲等重的二氧化碳,等同減少使用一千多雙的免洗筷,一餐用一雙可以用三年!





不管去哪裡,建議自行攜帶寬口鋼杯(當碗或當杯子兩相宜)、耐冷耐熱水壺 (保溫瓶)、環保湯匙筷子、小手帕等,這些食具相當方便,特別是身為筷子民族的我們,隨身攜帶筷子真是妙用無窮,還可發揚國粹。飛機上、火車上的供餐多採用免洗餐具,若我們可以少用一些免洗餐具,就能夠節省更多的資源。





你喜歡把各種雜物都放在車廂,把自家的小客車當作「載卡多」嗎?假設後車廂裝載一套高爾夫球袋﹝約10公斤﹞,行駛100公里約耗21cc的汽油;卸下高爾夫球袋的話,一年約可省2.5公升汽油。別偷懶,把不必要的雜物從後車廂拿出,幫地球一個小忙、也省下你白花花的銀子。





環保便利貼~

只要連到這裡≧http://yahoo.atlaspost.com/earthday2010/sticker.php
就可以複製語法把下面這個環保便利貼貼在自己的部落格,然後分享給更多朋友喔!(每天點進去也會有不同的圖)


了解更多地球日,請到....
≧http://yahoo.atlaspost.com/earthday2010/greenidea.php




Tag:輔大猴 部落格 fjumonkey blog photoshop CS3 2010行動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