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材小用、適材適用!家裡的灰塵只能用吸塵器吸嗎?使用吸塵器的時候是不是音頻讓自己的耳朵很不舒服呢?打掃房間時,使用掃把或除塵紙拖把,可以縮短時間,節省能源。有時候,使用掃把反而可以掃的更乾淨,不會製造噪音、而且連一度電也不用花喔!





烹調後殘餘的醬汁你都怎麼處理,是不是直接沖掉就沒事了?若是要讓魚能夠在洗澡水中生活,需要約2.25倍的水來稀釋;那如果是一湯匙醬油,需要加多少水才能讓魚生活?答案是450公升的水。所以,鍋子裡的殘餘物要盡量吃完,讓我們的河川及海洋更乾淨。


吃飯時,你都會把飯菜吃光光嗎?還是往往都會有沒吃完的菜?根據統計,吃剩的食物佔了廚餘的30%!但這也不是希望你餐餐吃撐,吃的過多不僅對健康造成負荷,那麼多的食物也都是需要使用資源才能產生。養成良好的習慣,飯吃八分飽,吃多少、點多少。





你會習慣性把電視開著,不管是不是真的有節目要看?或是以電視代替時鐘,在早上繁忙的時候,還把電視放任地繼續開著?無意義開著電視,浪費時間也浪費和電力。真正要看的節目才看,不僅可節省能源,減少看電視的時間,還可以多出許多時間出來做其他的事,豈不是一舉兩得!





環保便利貼~

只要連到這裡≧http://yahoo.atlaspost.com/earthday2010/sticker.php
就可以複製語法把下面這個環保便利貼貼在自己的部落格,然後分享給更多朋友喔!(每天點進去也會有不同的圖)


了解更多地球日,請到....
≧http://yahoo.atlaspost.com/earthday2010/greenidea.php




Tag:輔大猴 部落格 fjumonkey blog photoshop CS3 2010行動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